羽九

现在主龙珠!淡坑有jojo ut 海贼 英超等等。呜呜龙珠好香希望有同好扩列带我看看粮,我没有雷点,我好饿

 

有关舞女推演的剧情分析,以及她与裘克、驯兽师、历史上的玛塔哈丽的背景关联

舞女和裘克推演分析

雷忌一手撕无脑黑:

安德丽丝:



今天舞女的推演出来了,作为一个在内测时期就有曝光图流出的人物,目前其身上存在许多争议,并且这个人物与裘克有关联。结合他俩的推演,我对其做一下分析和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



首先放推演文本。这些在贴吧和乐乎上都能找到。




1.渔村    




它是个美丽平静的地方。   




结论:也许我会喜欢它,前提是不需要每天早起捕鱼。




2.马戏团 




他们形色匆匆,带着一车又一车的道具和动物。   




结论:那个尖顶帐篷里似乎有我向往的一切。鲜花、华服、掌声…还有英俊微笑的小丑。




3.玛乔丽婶婶 




她总是用那标志性的大嗓门叫我起床。   




结论:照片:一位年长女子与黑色头发的少女并排站着。尽管穿着最廉价的棉布连衣裙,也无法使少女的娇艳容貌褪色半分。




4.馈赠    




小心对待你收到的礼物,你永远不知道代价是什么。   




结论:照片:微笑小丑向黑发女孩递出一个八音盒。




5.尤金叔叔    




他总是皱着眉头,仿佛这世上没什么事能令他开心。   




结论:娜塔莎,离那些轻浮的家伙远点!做个安分守己的好姑娘。




6.快步华尔兹 




这是种轻快活泼的舞蹈,但同时也颇具浪漫情调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照片:红发年轻人与黑发少女在乡村舞会上跳舞。




7.戛然而止    




人们并不总是有面对现实的能力和勇气   




结论:“娜塔莎,你愿意跟我一起走吗?”他这样问道。




8.禁足    




简单的禁止必将是禁而不止。   




结论:尤金叔叔锁上了房门,只留下靠近屋顶的一扇窗。这难不倒瑟吉。




9.宁神盐 




它有一点点苦,但你可以把它撒到汤里去。   




结论:我想尝尝看,瑟吉阻止了我,这让我有一些不安。“嘿,宝贝儿,你不会想睡过我们的旅途吧?”他这样说道。




10.启程  




充满希望的旅途胜过终点的到达。   




结论:可那时我并未料到,未来的代价会如此沉重。




 




还有我对舞女身世背景的个人推测。以下仅为个人猜想分析。




一.舞女是驯兽师吗?




是的。




不仅有推演内容作证,而且舞女的驯兽师皮肤的文本是“她抛弃了自己的宠物,却留下了表演用的衣服和装奖励的挎包”,可以解释为,舞女抛弃了自己的宠物狮子逃离马戏团,但把表演用的衣服和装奖励的挎包留在了自己这里,所以她有这套时装。至于驯兽师的金发,应该是演出时戴的假发。




我不认为舞女捡了驯兽师的衣服。对比一下说明裘克捡走稻草人的文本“一场游戏后在大门附近发现的稻草人装束,虽然上面燃着烈火,但看起来应该还能用”,也可以明白,如果舞女的衣服是捡的,文本就不会是这样。而且,最重要的是,舞女在月亮河地图站在狮子笼子旁边时,狮子有特殊的动作,和对别人的动作都不一样。





舞女驯兽师的设计图,注意八音盒中小丑的头




 




二.舞女和医生医死的妇女有何关系?




没有关系。




舞女和医生医死妇女的报道只不过是恰好写在同一张设计图上,这张图上面还有盲女的盲杖的设计。而且,从律师日记中得知,医生医死的是园丁的妈妈玛莎,他们之间毫无关联。





舞女的设计图,其实只是恰好放在了一张图上发布而已




 




三.文中的“宁神盐”是指?




三种解释,目前不能证明哪一种是对的。




1.类似晕车药的药,舞女在旅途中劳累疲惫,想吃了药好睡觉休息(还嫌苦要放到汤里喝),但瑟吉希望俩人在旅途中一起找乐子享受,侧面说明他实际上并不关心舞女的身体,是个表面花言巧语实则冷漠自私的人。




2.安眠药,两人打算下药在汤里,让叔叔婶婶睡着,两人伺机私奔逃跑。




3.是毒药,但舞女认为只是普通的安眠药。瑟吉想害死叔叔婶婶,但骗舞女让她认为是安眠药。(这样就太可怕了,这个瑟吉好黑心啊)因为瑟吉阻止舞女尝药,舞女虽然不安,但瑟吉用“喝了会睡着”糊弄过去了。




还有,据推演,这个事件是在舞女和微笑小丑瑟吉启程前往马戏团之前发生的,不是其它时候的事。




 




四.舞女为什么要逃离马戏团?




不确定。文本中并没有结论,并没有提到原因和先后顺序。




有人认为舞女先逃跑,裘克才屠杀的马戏团。但根据官方微信公众号月亮河公园背景中提到的内容,我倾向于,文中的“幸存者女士”,就是舞女,我个人认为是裘克开始屠杀,舞女才跑的。还有,舞女的特质“畏惧”证明了她很胆小,她很可能因为害怕而逃跑。








 微信公众号上的内容,在混乱开始时女士逃跑。








五.渔村是湖景村吗?




我认为是。




官方微博中最初提到新地图时,以渔村称呼,后来才说是“湖景村”,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关于湖景村的背景介绍,也提到了渔船和钓具。而且,这是个游戏,故事中的内容应该设计的相互关联,文本特意提到肯定是有原因的。我认为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人物背景故事与湖景村相关。




 




六.舞女与历史原型的关系?




舞女的历史原型是玛塔·哈丽。著名间谍玛塔·哈丽,原名玛嘉蕾莎·吉尔特鲁伊达·泽利Margaretha Geertruida Zelle,也可译作玛格丽莎·吉尔特鲁伊达·泽莱。具体可查询百度百科。




以下是百度百科的一段内容:




随着一天天长大,玛嘉蕾莎出落得楚楚动人,既有东方的神秘风韵,又不乏白种女人傲人的身材。报上的一则征婚启事成就了她生命中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婚姻,大她22岁的丈夫是一名曾经离异的荷兰海军军官。1895年7月11日,年仅19岁的玛嘉蕾莎嫁进门后才发现,原来丈夫时常酗酒,并在酒后殴打她。婚后,他们夫妇二人移居爪哇,并很快有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。不幸的是1899年他们的儿子意外身亡,本就不合的夫妻关系雪上加霜。蕾莎夫妇声称是仆人下毒害死了孩子,但一些史学家认为孩子真正的死因可能是梅毒。随后,他们返回了荷兰。玛嘉蕾莎与丈夫最终在1903年离婚并争取到了女儿的监护权,可是不依不饶的前夫竟然不服法庭判决私下绑架了孩子。




1904年,孤身一人的玛嘉蕾莎不名一文地来到了花都巴黎,在一个马戏团作骑师,并改名为麦克劳德小姐(Lady MacLeod),也兼职做艺术模特,在艰难中维持生计。为了生计,她不惜在一位巴黎剧院经理面前表演起了脱衣艳舞。在那个年头,很少有人的表演如此大胆出位,剧院经理立即被她这种“带有神秘东方气息的婆罗门艺术”给震住了,当即拍板将她录用,并且还给她起了个艺名——“玛塔·哈丽”,按照梵语,该名意思为“神之母” ,照印度尼西亚语,也可译作“黎明的眼睛”,意即“马来人的太阳”。1905年3月13日,在巴黎吉梅博物馆(Musée 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-Guimet)首次演出,她凭借带有东方文化的神秘和充满诱惑的身体,折服了所有的观众,玛塔·哈丽几乎一夜成名。此后她又拍摄了很多衣着暴露甚至裸体的照片,并将这种形象带到了她的舞台表演中去,她种种大胆的做法又为她赢来了更多的呼声。玛塔·哈丽也从此开始为自己编造一个神秘的来历,在她自己编造的故事中,她成了一位来自爪哇的印度僧侣的后裔,她从小学习印度教的神圣舞蹈。当时,由于通信手段的局限性,很多身份都难以被查证,许多人都会给自己添加一个高贵的身份,以便于自己成名。成了职业舞娘的哈丽从此越跳越红,成了当时巴黎红得发紫的舞星。1905年的《巴黎人报》如此评价道:“只要她一出场,台下的观众便如痴如狂。”




 




因此分析得知,舞女与玛塔·哈丽具有类似悲惨的境遇。




玛塔·哈丽的丈夫家暴;玛塔·哈丽曾在一个马戏团作骑师,并改名;玛塔·哈丽与印度舞有一段故事(对应舞女的皮肤“梵音之舞”)。




 




七.为什么裘克推演中是娜塔莉,舞女推演中是娜塔莎?




娜塔莉是俄语名字,其对应的小名就是娜塔莎。也可能是文案不小心写错了。




 




还有与之有相关的小丑裘克背景推演如下:




这些在贴吧和乐乎上都能找到。




1.心之乐章    




仔细倾听,你会发现他们的。   




结论:小丑波尔卡是我的最爱,让我想起在马戏团的美好时光。




2.她的“宠物” 




真可爱,不管是它还是她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一张照片:拿着皮鞭的女驯兽师站在一头狮子面前。




3.她的“情人” 




他们看起来……很相配。     




结论:一张照片:女驯兽师和微笑的小丑在马戏团的亲密合影。远处角落站着一个哭丧脸的男人。




4.观众    




他们薄情又易变,永远追逐着更新更刺激的表演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日记:哭泣的小丑永远不会成为滑稽戏的主角,再悲惨的遭遇只要演上十次就会显得愚蠢。




5.谢幕    




优秀的表演者懂得如何恰当地结束表演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小丑以自身或同伴的屈辱换取旁观者的愉悦感,这种表演激发的是更黑暗的灵魂内核。




6.欢笑    




小丑费尽心思让观众大笑,却忘了让自己微笑。   




结论:笑吧,小丑,笑吧!即使你的心支离破碎,即使你之所爱不能回报于你。




7.她的“狱卒” 




不经意间发现的真相才最让人战栗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日记:可怜的娜塔莉,她的背上全是伤痕……我必须跟那个混蛋谈谈!他得停止这种行为。




8.爱的代价    




每件事都需要我们付出代价。   




结论:剪报:马戏团的神秘火灾!知名滑稽戏演员在休息室遭遇意外,面部严重烧伤,已无法继续出演悲伤小丑一角。




9.笑话    




不是所有笑话都好笑。      




结论:日记:她走了,连那些“宠物”都没带走。我早该知道的。你真是蠢得像个笑话!




10.新面貌     




人们常说,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。   




结论:谢谢你,这是一张合适的脸。




 




这个大部分人都明白,我就只对目前一些争议大的地方做出分析。




一.小丑波尔卡是什么?




一种音乐的名字。




微笑小丑叫瑟吉,这个在国际服介绍中有提到。




 




二.裘克在马戏团有名吗?被歧视吗?




有名。被歧视。




裘克并非在马戏团中默默无闻,相反,他是一个很有名气的哭泣小丑,是马戏团的“明星”(这与许多同人设定中不同),这点在国际服介绍中有提到,而且,推演中也说了,他是“知名滑稽戏演员”。但他又是被歧视的,因为“哭泣的小丑永远不会成为滑稽戏的主角,再悲惨的遭遇只要演上十次就会显得愚蠢。”,尽管裘克有优秀的演技,费尽心思让观众大笑,但微笑小丑更受欢迎。




 




由此我根据推演设想了这样一个故事:




一个淳朴的渔村女孩随叔叔婶婶在村里过着捕鱼的生活(推演1),但她对外面世界的生活充满了向往,有一日她看见了繁华热闹的马戏团(推演2)。微笑小丑看中了她的美貌(推演3),并送出八音盒向她示好(推演4)。(你们城里人套路真多)叔叔婶婶看出了瑟吉是个轻浮的坏男人,并劝舞女不要接近他(推演5)。但此时这个渔村小姑娘轻信了瑟吉的甜言蜜语,已深陷爱情不能自拔(推演6)。瑟吉邀请娜塔莎与他私奔(推演7),尽管尤金叔叔锁上了房门阻止娜塔莎逃跑,但瑟吉翻窗进来了(推演8)。舞女与瑟吉随马戏团踏上了旅程,离开了渔村。(推演9)她希望着,与爱人一起过上幸福的生活,但未料想到未来的事如同噩梦。(推演10)




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:微笑小丑瑟吉不久后原形毕露,对娜塔莉家暴虐待。裘克为此去和瑟吉理论,但被瑟吉放火毁容。最终,暴走的裘克杀了瑟吉并撕下他的脸,并屠杀整个月亮河公园,舞女也隐姓埋名逃走。这个故事以悲剧收场。




 




这就是我对舞女的剧情分析。然而,推演背景与接下来的剧情很可能有较大的突兀转折。试看庄园老友组的推演文本,又有谁能料到日记里发生的事?举例说园丁的稻草人,在人物传闻中的地位很重,是园丁来庄园的主要目的,但在日记里的稻草人对于园丁并不是那么重要。慈善家和园丁的关系和故事,也并非最初分析推演的人们所想象的那样。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还请大家期待,并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,毕竟亲眼所见,亦非真实。




 




而且,对于剧情,我们最好不要带角色粉丝滤镜和cp滤镜进行分析,而且要列出事件的多种可能性。在我看来,复杂而真实的人物要比纯白的人物更有魅力,一个令人喜欢的人物也可以是黑暗而自私的,毕竟这是一个虚拟的故事,作为故事中的角色,有特点而精彩的人要比单纯的好人、坏人更值得分析鉴赏。




 




我建议对剧情的分析最好都要1.放干货,而且官方内容与自己的分析要严格分开写2.列出事件的所有可能性。作为侦探,我们应当是理性的。




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提出自己的不同观点,和对我分析不合理的地方进行指正,讨论。我不经常看lof,所以回答不及时还请见谅。




谢谢观看!






  1117
评论
热度(111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